有糖抓紧吃

You are IRON MAN

复联全员预祝所有孩子明天考试顺利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今天都是很温情的小片段,更多的是借此给孩子们说几句话
请大家一定划到最后几页

以及
小透明过来人的一点絮絮叨叨

这是三年以来,我第一次真正面对高考这件事。也要感谢各位小可爱们给我的勇气。

因为各种原因,我的高考并不算成功,有很多遗憾在里边。对父母的愧疚,对自己的失望,对明天的迷茫。让我不愿意接触任何和高考有关的话题,也不想回忆起自己经历过的,痛苦的,徒劳的高三。

现在我已经大三了,在一个不上下的学校里。有着三两个交心的朋友,参加了各种奇奇怪怪的社团活动。熬夜复习,报考各种考试,对自己接下来的几年有了明确的规划。日子过的,其实还算不错。

逐渐的,很多时候我会问自己,高考真的毁了我吗?

它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性情大变,焦躁不安,恐惧人口密集的自习室,不想跟任何过去的人有联系。

但另一方面,正是我在高中为了高考经历了太多的折磨和挫折,现在很少有事情能真正打击到我了。倒下了就站起来,失败了就再来一次。不觉得失望,不觉得丢人。
某种程度上,这些磨练出来的厚脸皮与好心态,甚至成就了现在的我。


说了这么多,就是想跟大家现身说法一个烂大街了的道理。

人生是一场马拉松,高考只是第一公里。不论赢了还是输了,真正决定你人生道路的,都是你经历的每一公里的累积。

而这场马拉松,也没有共同的终点。每个人都目的地,都由自己决定。所以大家不需要羡慕别人,也没必要嘲讽别人。自己的路,始终是自己的,与别人无关。

不管这第一公里你快,还是慢,只要你能从中吸取教训,获得经验,用在今后漫长的道路上,你就已经赢了。




评论(32)

热度(8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